苦丁茶

「别了,伊诺。」

*大概算是浮梅刀,对不起我不会写刀

*中间好几次因为太难受而写不下去

*浮士德真的太惨了我已经难过一个星期了

*最后,元旦快乐

“对不起,萨沙,我再也不能唱歌了……”白发男孩沮丧地说,但下一秒,他绽放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,“但是,至少我不痛了,至少他们都死了,至少……我们都能活下去,对吧!”

黑发男孩沉默地看着白发男孩,半晌,他紧紧地握住白发男孩的手。

“对,我们一定能活下去。”

———

浮士德从半梦半醒的状态中回过神来,只觉得肩膀有些沉重,他转过头,发现梅菲斯特靠着自己的肩膀,正安静地睡着。这副安静的模样,很难让人联想到那个脸上带着灿烂笑容、视下属为棋子的残忍少年。

他们所处的,是一片废弃的贫民区,因浮士德提出要整顿队伍才在此地停留,也因为这样,他和梅菲斯特才会在这片废墟上小憩。

“浮士德!”一名幻影弩手向浮士德跑过来,见浮士德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便放慢了脚步,同时低声问道:“我们接下来该怎么办?”

该怎么办?浮士德低下头思索着,前有牧群,后有罗德岛和龙门近卫局,最好的办法就是等待支援,只是……

他们能等到霜星和她的雪怪小队吗?

浮士德的手不由自主般动了一下,指尖触碰到放在身边的弩,冰凉又熟悉的触感蔓延开来,使他的神经被拨动了一下。

活下去……

一定能活下去……

他看了一眼靠在肩膀上的梅菲斯特,对方仍旧安静地睡着,并没有要醒来的迹象。

良久,他像是下定了决心似的,抬起头认真地说:“如果,我们真的无法撤退了,我会留下来,为你们殿后,只要撑到支援就够了。”

“浮士德,我们相信你,”弩手沉默了一会,才开口道,“但是,”

我们也不能眼睁睁地看着你去送死啊……

“没有但是,我是指挥官,听我的!”浮士德生硬地说,他用冷冽的眼神看着幻影弩手,仿佛要强迫他遵从命令似的。

幻影弩手沉默地看着浮士德,最后他叹了一口气,一句话也不说地离开了废墟。

在弩手离开了自己的视野后,浮士德闭上眼睛,记忆如拼图般零零碎碎地拼凑起来。

———

“萨沙……萨沙!”黑发男孩寻着这阵焦急的声音,气喘吁吁地在街道上奔跑着,最终在一条巷子的拐角处找到了坐在地上、把头埋进双腿的白发男孩。他大声地回应道:“我在!”话音刚落,白发男孩站起来,猛地扑进黑发男孩的怀里,抬起头着急地问:“怎么样?你有没有受伤?”

“放心吧,我没有受伤。”黑发男孩摸了摸白发男孩的头,紧接着,他把另一只一直紧紧攥着的手伸开,一块灰黄色的石头静静地躺在他的手心:“伊诺,你看。”

“这是……源石?”白发男孩看着那块石头,有些发愣。

黑发男孩点点头,说:“从矿场偷出来的,本来是想换点钱,但是现在……”

“等等,难道你要?!”

黑发男孩郑重地看着那块源石,然后毫不犹豫地放入口中,极其痛苦地吞咽了下去,那一瞬间,他感觉身体开始发生一些变化,像是那颗源石开始在他的身体里扎根、吐芽似的。

“……”白发男孩震惊地看着这一切,而忘记了阻止他的行为。

黑发男孩看向白发男孩,眼底里全是温柔。

“好了,现在我们都是一样的人了。”

“我们一定要活下去。”

———

梅菲斯特从睡眠中醒过来,刚醒来的他看起来有些迷糊,但在看到浮士德后又瞬间变得清醒。

浮士德身后站着所有的幻影弩手,他们都用古怪的眼神盯着梅菲斯特。

梅菲斯特感到有些不安,他开口道:“怎么了,浮士德?是不是罗德岛那群虫子追上来了?不要紧,只要有我的牧群在……”

“控制住他。”浮士德开口,却说出了这四个字。两名幻影弩手立刻上前,把梅菲斯特的双手反扣在他的身后。

梅菲斯特有些不可思议地看着这一切,“浮士德,这是在干什么?”他问。浮士德并没有理会他,而是转过头,对身边的幻影弩手轻声叮嘱着什么。

“回答我!萨沙!”梅菲斯特吼了出来。

浮士德听到这个名字,缓慢地转过头,看着梅菲斯特。

“萨沙……在这个世界上,我最信任的人除了塔露拉姐姐,就是你,”梅菲斯特的眼神中充满期待,“所以,告诉我,该怎么做?该向哪里走?”

“梅菲斯特,你不是说,只要是我说的话,你都会去做吗?”浮士德没有回答他,而是反问道。未等梅菲斯特回应,浮士德便回过头,大声喊:“弩手们,如果罗德岛和龙门近卫局追上来了,我会利用我的源石技艺让你们撤退,而我,会留下来为你们争取时间。”

“可是,浮士德,”一名幻影弩手上前,说,“大量使用源石技艺会直接导致你身体里的感染器官直接破裂,而且刚刚那一战你也耗费了不少体力……”

“我说过,我会留下来为你们争取时间。”浮士德严厉地看着那名弩手,弩手便不再多言,但是他看向浮士德的眼神里流露出难过和不舍。

“不……萨沙……不!!”梅菲斯特像是疯了一样冲向浮士德,却因被两名幻影弩手扣住双手而迈不出一步,“你明明说,要一起活下去的!”

明明,是你答应过我的……

浮士德看着梅菲斯特,摇了摇头,说:“现在,我只有一个希望,那就是让你活下来,哪怕是一个人也好,也要活下来。”

活下来,带着你的笑容,做你想做的事情,就够了。

他抬起手中的弩,细细地抚摸着这陪伴了他许久的弩,自言自语道:“这把弩,大概是它最后一次射箭了吧。”

语毕,他抬头,望向一脸无助的白发少年,从没有多余表情的黑发少年嘴角突然开始上扬。

“别了,伊诺。”

「活着,难道不痛苦吗?」

「……很痛苦,」

「但我们可以一起活下去。」

晚安,浮士德。

祝你在那个世界一切安好。

评论

热度(9)